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猎奇!魔都小众博物馆——动漫博物馆,80、90后满满的童年回忆都在这!

    上海动漫博物馆坐落于浦东张江。博物馆免费开放,展馆面积不大,虽然看着有三层,但实际只有一楼是展览区域,二楼和三楼分别是办公区和剧场。

    动漫博物馆总共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动漫发展馆、动画馆和漫画馆。

    1. 动漫发展馆

    要说动漫起源,早在二万五千年前的石器时代,洞穴画就有野牛奔跑分解图,可以说这是人类用工具捕捉动物动作的初试。

    由此延伸,古代埃及人将模型固定在大转盘上,通过精密计算各个模型之间的动作轨迹和间距,转动的影像能在观众的大脑中形成短暂停留,揭示出动画最本质的原理。

    进入农业时代,随着技术、工具的提升,出现了如走马灯、皮影戏、木偶等艺术形式。他们大多由民间艺人手工制作,可以说是动漫艺术的鼻祖。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张霭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