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守望外滩百余年 这座神秘的红礼拜堂重现绝美面貌

    导语:上海这座城市,不仅有高楼大厦和弄堂老宅,还有西式风情的建筑,以及一座座神秘又神圣的教堂。你知道吗?上海有300余所大小教堂,有时候走在魔都街边,便会偶遇一所教堂……

    在上海九江路上,有一座红色教堂,它是上海乃至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基督教新教教堂之一,它就是圣三一堂。圣三一堂东临江西路,北临九江路,它于1989年被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第一批优秀历史建筑,2019年10月7日被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经常路过这里的上海小伙伴一定会注意到这座红色外观的教堂!2022年年底,这座尘封了近60年的圣三一堂终于对外开放,重现当年绝美面貌。

    据资料显示,圣三一堂教堂始建于1847年,几乎是开埠后建成的首批教堂,也是上海现存最早的基督教堂。据资料显示,1843年,上海开埠,其后来沪西人日增。1847年4月6日,在沪英美侨民在英国领事馆召开会议,决议建造一座教堂及牧师住宅,并成立了一个3人建堂委员会负责筹建事宜。英商宝顺洋行的热心信徒贝尔慷慨地以低廉的价格出让一块土地供建堂之用,即为圣三一堂现址。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