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四座桥”的风姿,邮政博物馆的底蕴,叠加的“buff”才是完整的上海

    外白渡桥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这首童谣是无数中国人的童年回忆,而外白渡桥也被上海人称之为“外婆桥”。

    李先生告诉我们说,外白渡桥之所以被称之为“外婆桥”是因为百年风雨中它见证上海的成长,同时它也承载了几代上海人的回忆。

    夕阳,从绚丽化为淡然,由七彩归于苍茫,已倾尽一天爱的余晖,无阻的洒向海面,此刻的外白渡桥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显浪漫,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里是魔都的婚礼必选打卡地址吧。看,不远处的情侣不就是在一旁老人的无声祝福中拍摄着婚纱照来记录着自己的爱情嘛,记者也相信在外白渡桥的见证下爱人间的爱情可以天长地久。

    白天的外白渡桥也许还无法让人沉沦,但是当你见到夜晚身披红衣的“她”便是此生也再难忘记了吧。每到夜晚桥上的红灯就会亮起,照在“她”的钢铁骨架上,显得格外魔幻,这一幕不仅给人强烈的朋克感觉更是让人联想到花木兰,白日里她是刚强勇敢的“男子”,每当夜幕降临人们熟睡后她脱下自己的“外壳,白日束缚得到释放这一刻她便还是那个窈窕淑女。

    白天的外白渡桥纪念着上海的历史变迁,而夜晚的外渡桥则代表着上海如今的欣欣向荣,这才是它最特别与有魅力的地方吧。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杨霄敏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