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梧桐区下的漫步 来巨鹿路感受上海的浪漫与底蕴

     Citywalk作为关键词在社交平台上走红,字面上就是城市漫步的意思,在一座城市内,挑一个街区,漫步于此感受专属于这座城市的浪漫。

    上海街头的浪漫莫过于在梧桐区下的漫步。说起梧桐区那不得不提巨鹿路了,虽然如今巨鹿路被成为“网红马路”,但它并不浮躁,十分有底蕴。巨鹿路原名巨籁达路,修建于1907年,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和静安区的一条路,其长2290米。

    巨鹿路西段(常熟路至陕西南路段),法国梧桐、法式洋房别墅是这里最醒目的标签,是上海64条“永不拓宽”街道其中一条。该街区保留了大量饱含历史风情的老上海建筑,也吸引了众多时尚服饰、餐饮店家入驻,浓缩了市井生活与潮流朝气。

 

巨鹿花园

巨鹿路889号

巨鹿花园,一座匿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之中的园中花园,为上海市重点保留保护建筑。该建筑群包括巨鹿路1-4号楼、7-18号楼,建筑风格大同小异,内有9栋英式建筑风格的双毗联的三层楼花园住宅。在20世纪20年代未,由亚细亚火油公司投建造,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如今里面改造成了富有特色的餐饮场所,重新绽放。

别致典雅的建筑群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观,来自上海的孙阿姨正在和自己的小姐妹一起拍照,她表示:“这里很漂亮的,有空就和小姐妹过来一起拍拍照,很好看的。”阿姨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草坪,旁人都能感受到她们的快乐。

建筑有北欧风格韵味,红砖砌护栏,外观别致典雅,南立面底层为券廊,二层设大阳合,两侧作双坡三角形山墙,屋顶中间有拥式老虎窗。外墙二层以上拉毛水泥贴面底层砖石砌筑,屋顶上带有多支烟囱。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