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守望外滩百余年 这座神秘的红礼拜堂重现绝美面貌

    圣三一堂历经百年,几多磨难,1966年后这里就再也未曾对外开放。2005年,圣三一堂开始大修,从外观到内部,建筑师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尽可能地恢复圣三一堂的面貌。经过修缮,圣三一堂重现当日辉煌。2020年-2022年,圣三一堂再次完全修缮,在汉口路增设出入口。如今,修缮后的圣三一堂终于最大程度地恢复了其20世纪30年代鼎盛时期的历史原貌,成为了外滩一处被重新发掘的历史观光点。

    走进圣三一堂,你一定会惊叹于它的美丽。教堂内部中央花砖铺道,墙面依旧是清水红砖为主。抬头仰望哥特式的四分肋骨拱顶,高阔气派。殿堂高敞开阔,中央及两侧镶嵌彩色玻璃圣画,熠熠生辉,穹顶璀璨夺目,用美轮美奂形容这里真的不为过!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潘宇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