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热门景点

魔都100:迟到20年的蜕变 小逛南京东路步行街东延伸段

很多人来上海玩都会去逛一逛最著名的商业街,那就是南京东路步行街。作为上海64路永不拓宽的马路之一的南京东路辟筑于1848年,最初叫“花园弄”或是“派克弄”,也是老上海人们口中的“大马路”。它承载了上海商业街的历史变迁,也是上海一张闪亮的名片。这次要说的是南京东路步行街新改造的东延伸段,虽然东段的改造比西段晚了整整20年,但迟到并不影响它一直以来的地位。

南京东路自1999年起正式开启全天候步行街时代,但仅限于西藏中路至河南中路段。剩下的一段路仍是普通车行马路加两侧的人行道,游客要步行前往外滩并不方便。而到了2019年,河南中路段至中山东一路段正式改建为步行街。尽管晚了20年,但在经过了一年的施工后,游客终于由步行街一路逛到外滩了。虽然南京东路是条商业街,但也有着不少著名建筑及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这次我们就来说说这条新改建的步行街东延伸段都有哪些可逛可看的地方。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严佳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