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100> 建筑> 教堂公园

魔都100:宁静致远,杨浦公园“活力满满”回来了

    【导读】公园对于上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公园作为上海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它就像大自然的天然氧吧,是人们疲惫工作之后得到身心放松的第一选择,也是老年人感受惬意生活,在闹市中享受宁静的一片绿地。

    上海杨浦公园位于杨浦区中部延吉新村街道,东界隆昌路,西迄双阳路,南临辽源东路,北沿控江路,公园有两个主要出入口,地址分别为双阳路369号、隆昌路681号。杨浦公园始建于1957年初,1958124日建成开放,公园整体布局模拟杭州西湖景观,以水面为重心,用桥、亭、廊、花架等园林建筑与植物组成各个景区,全园分愉湖景区、中央景区、动物景区、游乐景区、牡丹园景区五个游览区。

    愉湖在园中部偏北,由曲形长堤分成里、外湖,长堤东为锦带桥,西为压堤桥50米紫藤长廊居中,扇亭背倚丛林,里湖东有竹径桃坞,西有小溪秋色迎舟桥横架湖上,与游船码头遥遥相望,柳堤上桃红柳绿,把外湖分成东、西两塘,西塘茶苑滨水而建,供游客小憩,三孔石桥轻架湖面,临桥映波顾影,故名映波。东塘南岸有碧水榭,湖中雨春双岛一南一北。北岛雨春亭可泊舟小憩取景留影。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www.eschen24.com

本文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先加

人物篇

老字号篇

建筑篇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7]6486-491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