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小龙虾降价”引热议,有人曾因“小龙虾病”进医院!为何一桌人有的吃完上吐下泻?医生提醒

    上海优秀保护建筑之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是上海市地标性建筑,位于上海黄浦区南京东路20号,是上海近代建筑史上第一幢现代派建筑,拥有最具特色的九国式特色套房及众多别具特色的餐厅、宴会厅、多功能厅、酒吧、屋顶观光花园等。

    和平饭店是中国首家世界著名饭店,2005年的营业额达到1.88亿元,创利6668万元,接待宾客101468人次。

    上海南京东路口的两幢大楼都称为和平饭店。和平饭店北楼建于1929年,原名华懋饭店,属芝加哥学派哥特式建筑,楼高77米,共十二层。饭店位于上海的南京东路和外滩的交叉口。1929年,犹太商人Victor Sassoon构思并创建了名为“华懋饭店(CathayHotel)”的酒店,这就是后来的和平饭店。

    当时由芝加哥学派哥特式设计风格的建筑师Palmer& Turner设计,以一个海拔77米的绿色铜护套屋顶为最大特色。外墙采用花岗岩石块砌成,由旋转厅门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意大利大理石铺成,顶端古铜镂花吊灯,豪华典雅,有“远东第一楼”的美誉。

    和平饭店南楼,原为汇中饭店,正门设在南京东路23号,靠外滩的19号属边门。1908年建成,文艺复兴建筑风格。

    2007年4月1日起和平饭店暂停客房预订业务,为上半年即将开始的全面停业改造做准备。作为外滩万国建筑群及上海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张重要名片,一时间,这座百年饭店成了众所瞩目的焦点,并且掀起